這幾天,大量的悄悄話或留言私下寄給了我。

其中,有辱罵的,有鼓勵的,但最多的,則是疑惑而不知所措的。

疑惑的人,幾乎都是如來宗的師兄姊,我大概算了一下,從11月8日以來,這三天私人留言版內,大約已經累積了83筆。

鼓勵的內容,大致上感謝我寫了歷史出來,但說真的,這部分並不太多。

辱罵的內容,通常是指責我不應該誹謗妙禪師父,但是說真的,如果仔細看完整部落格的文章的話,我並沒有誹謗妙禪師父,不信的話,您可以再看一次。

至於產生疑惑而留言來的,比例最高。從字裡行間判斷,疑惑的人大概有三類:

第一類是早已經受不了而退轉的,現在看了文章,回想起種種,所以寫來詢問。

第二類是剛剛加入如來宗不久,但是還不深入,沒有體會,本來就感覺怪怪的,現在看了文章,產生巨大的疑惑,所以寫來詢問。

第三類是已經加入如來宗半年以上,已經聽過妙禪師父的一些解釋說詞,大致相信,但是因為看了文章,對於曾經向妙天禪師公開懺悔是所謂「配合演出」的一些細節,發現確實不合理,產生疑惑,所以寫來詢問。

另外還有一些比較隨興的,抽取一則,也給大家參考:

師兄你好:我是妙禪如來宗的同修

我入門到現在已經七八個月了。我相信師父,但是我也相信你在blogpo的文章。只是我有點好奇如果師父不是真佛,那何來幫忙渡化業力的能力。每次在大禮堂裡師父幫我們度業力時身體的反應還有眼睛所看到的.....應該都不可能是假。但是其實我心底也有些問號??因為我其實並不算投入。但是各方面的意見我都會參酌,如果如來宗的人員造成你的不愉快。我其實真的覺得很抱歉~~~。如果她們真的如版上的師兄姐所說,以惡劣的手法恐嚇別人.....那真的讓人非常的引以為恥!!!!!!!是吧!!!我也希望可以知道真相。另一點,我覺得精舍師兄姐不夠尊重人!!!!真是我所見,但是我希望他只是少數那幾個~~~~晚安:)

在我看來,如來宗的師兄姊們,都非常理性,素質都非常高,這是我的感受。

有疑惑沒關係,因為,有煩惱時,才是有開悟的契機。真相,才能讓你建立信心。

關於上述三類師兄姊的疑惑,其實從部落格的其他文章,都可以獲得解答,我在本文也不再贅述。

倒是有第四類人,為數也不少,他們同樣對妙天禪師產生疑惑,甚至好奇。

以下也抽取一則,給大家參考。

 

版主你好:我參加如來宗大概半年。先前積極投入,現在發現好像有問題。我很好奇當初師父跟隨的妙天是怎樣的一個人,現在師父所教的真的和妙天一模一樣,是向妙天學來的嗎?因為師父和師兄姐要我們不要去接觸妙天的弟子,所以實在非常疑惑。這些法是不是各門各派都有?有人甚至跟我說,師父是妙天的印心弟子。也有人邀請我去妙天道場學禪,兩個人教的內容都差不多,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很想要修行,也很感謝師父和師兄姐讓我知道人生修行的重要,以及業力引爆的可怕,但是我在網路上看了很多,我現在要做決定,要選擇師父還是離開,去妙天師父那裏看看?」

看到這位仁兄的疑惑,真令人百般不捨。

我不敢給您任何建議,因為每一位師父都是如此難以辨認。修行大事,也是生死大事。差之毫釐,失之千里,甚至會墮入魔道,不得不慎,相信這是您非常清楚的。

其實,妙禪師父的師父,就是悟覺妙天禪師。

妙禪師父這一生,只跟隨過兩個人,一位就是老蔣身旁的氣功高手,再來就是悟覺妙天禪師。從民國79年起,他就只有跟隨過一位師父,就是悟覺妙天禪師。

悟覺妙天禪師是有禪宗臨濟宗法脈真正傳承的,妙禪師父很想得到這個傳承,所以專心跟隨了十多年。

雖然悟覺妙天禪師名聲似乎有點狼藉,成為各位認識妙禪師父的師父的先天障礙,甚至只希望您的師父千萬不要跟悟覺妙天禪師扯上邊,這我可以理解。但是,如果您在修行,就要認識您師父的師父,甚至,直接找您師父的師父,可以知道您自己修行的關卡所在與力量來源。

最近,有個網站,叫做《禪林正傳》,裡面有提到悟覺妙天禪師當年詐欺事件,也平反了,文章叫作《當代禪宗蒙受法難的歷史還原》,裡面也介紹了禪宗法脈的傳承與歷史典故。我是最近才發現這個網站的,可以提供一些參考。

以下節錄一些內容,請自行跳轉去看看。


禪宗「法難」的時代背景

 

民國80年代,禪宗臨濟宗印心佛法的弘法進入了一個新時期,悟覺妙天禪師率先走出了山林,進入了城市,在各地設立禪修會館,普及推廣禪修。從此,民眾禪修的風氣漸盛,幾年後更連帶影響到佛教幾大山頭也跟著下山,紛紛步上了城市弘法之路。

 

悟覺妙天禪師為自世尊以降之禪宗第85代宗師,所傳授的禪法簡明易懂,講求實修實證,身心改善之見證不勝凡數。至民國85年間,固定禪修者已近10萬人之譜,曾經來禪修者至少有30餘萬人之眾。當年,各地禪修會館一開班,不必宣傳便是爆滿,許多人主動前來詢問禪修班次,可謂極盛。

 

當年,北台灣及中台灣各地,許多禪修者喜將禪宗「三色光」或「三身佛」標誌的貼紙,貼在汽車後玻璃或機車擋泥板上,以保平安,此景街道巷弄間經常可見。在口耳相傳禪修益處的見證下,更多人來禪修。尤其北台灣,在工作壓力沉重與生活作息緊繃的步調下,民眾更亟需一種紓壓與尋求心靈寧靜的安頓法門,禪修正契合了眾人的需要,因此都市居民禪修風氣更盛。

 

然而,民國85年10月18日,一則新聞報導逆轉了這一切,一場禪宗的「法難」正式拉開了序曲。當天下午的中時晚報頭條新聞,竟以斗大的「妙天禪師詐欺斂財」作標題,配上一張禪師法會演講照片,輔以聳動的內文及夾雜一般人不易理解的宗教術語,拼湊出了一篇攻擊性的報導。

 

這一篇攻擊性的報導出現在當天晚報的頭版頭條,當晚全部電子媒體立刻跟進,各家電視台均大幅報導,談話性節目更是推波助瀾,「妙天禪師詐欺斂財」這則新聞便在隔天的早上成為了各大報的頭條新聞。

 

接下來的三周內,「妙天禪師詐欺斂財」的新聞持續佔據各大報的頭版,餵食了所有的媒體。所有對於禪師的不實言論與攻擊,充塞了所有媒體,仿佛每天都新的詐騙手法被發現。至於禪師所發表的聲明或澄清,全都泥牛入海,不見蹤影。所有來禪修的信眾都嚇壞了,許多人都退縮而不敢再來禪修。

 

各大媒體會對這則宗教事件作如此大規模的報導,實在不可思議。推究其因,一則是因為禪宗會員人數龐大,影響深遠;二則當時才剛發生「宋七力顯相紀念館詐欺事件」,連謝長廷夫妻都被捲入,當時媒體最喜歡這種連鎖性事件的報導,且最易吸引輿論。

 

但這些都只是表層的原因,因為即便是民眾關心的新聞,也不可能連續將近20天持續在各大報的頭版發燒,這是前所未見的報導熱潮。真正的原因,其實是政治力發起,並且刻意操作的..........


 

我建議您,不要先入為主就排斥悟覺妙天禪師。畢竟,他是妙禪師父的師父,是如來宗所有教法的法脈來源。

您不必因為認識了妙禪師父的歷史過往,就對修行失去信心。妙禪師父的師父,至少就我所知,是很不錯的。我在二十多年前,跟妙禪先生一起追隨悟覺妙天師父時,他和我都是這樣認知。

事實上,到今天,就我所知,妙禪先生仍然在一定程度上,相當尊重他的師父的。

當然,這種尊重出於何種動機,我就不敢臆測。

但我確實可以舉出一個事例,而且千真萬確:

有一個朋友寫信給我,說妙禪先生在去年間,因為懷疑法會場地被人檢舉,所以想要對悟覺妙天禪師寄發存證信函。他就到了台北市重慶南路和博愛路口的一家律師事務所,找上了律師請教。當時,妙禪先生提出了法律問題,幾位律師倒是揶揄他:「既然您法力這麼高,為何不直接用法力解決這個糾紛就好?」沒想到,妙禪先生回答:「這件事沒有那麼容易,因為我要告的對象,法力比我還高。」

律師聽了以後,其實心裡充滿狐疑,最後,並沒有接受妙禪先生的委託。據這位朋友告訴我,律師不接案的原因是,妙禪先生帶了理律事務所的大律師一起過來,讓他們產生警覺:「理律的律師陣容堅強,為何理律的律師不接這個案件,卻要跑來我們這裡呢?」他們的警覺心讓他們不敢接下妙禪先生的委託。當然,事後妙禪先生也因為沒有事證,而且大概知道不是因為悟覺妙天禪師去檢舉法會場地,而是自己信眾退轉出去以後,有家長看不下去,跑去檢舉的,所以妙禪先生最後也沒有提告或寄存證信函給禪宗師門。

要是各位不信,倒是可以去問問妙禪先生,有無此事,因為見聞與聽聞此事的證人據說倒是不少。

我聽聞這個事例,不禁啞然失笑。

他都成佛了,還對律師說:「這件事沒有那麼容易,因為我要告的對象,法力比我還高。」

誰的法力能高過佛呢?

其實,妙禪先生心知肚明,他的師父是他的修行來源。

這也是我一再告訴各位,不要排斥悟覺妙天禪師,畢竟,他是妙禪師父的師父,是如來宗所有教法的法脈來源。

您也有可能,因為理解這一點,對於您的修行有真正的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