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金融事件頻傳,我也比較少上來留言。

倒是聽說有位「小花」,鮮明活潑地分享了他在「妙禪」的修行點滴,部落格名為「小花的未開悟觀點」http://zen03.blogspot.com/,頗有新意。

昨晚我認真逐篇拜讀,其間思潮翻騰,十餘年前我在中壢道場和劉錦隆(妙殿明,即妙禪)共修的景況,躍然眼前。

「小花」在101427日,發表了一篇「妙禪師父如來宗官網聲明消失原因」,詢問了妙禪官網上的聲明為何消失?文中表示他不知道答案。

這一點本人恰好可以回答。

我的台灣同胞們越洋告訴我,最近妙禪起了一些變化。

劉錦隆(妙殿明,即妙禪)最近感受到弘法上極大壓力,許多弟子因質疑妙禪隱瞞修行經歷,且成佛情節謬誤、日期錯亂、追隨悟覺妙天禪師過程完全無法合理解釋,導致許多同修甚至核心幹部離開。這種情況發生在全省各處,且在高雄精舍更是嚴重。

事實上,更多人離開妙禪如來精舍時,只是藉口推說他們很忙,或者在家打坐就好。他們共同不願說的秘密便是,他們根本無法相信妙禪這樣一個來歷不明,又不願意正面解釋回應謎團的附佛者。

當面對那些癡迷於妙禪的善良夥伴們,他們選擇客氣與禮貌地方式離開。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去過妙禪那邊的人多如過江之鯽,但幾乎都受不了他近乎迷信的偶像崇拜形式,這大批的人士在短短停留如來宗之後,便四散到了各處,猶如如來宗的宣傳大隊,甚至成批的到了禪宗悟覺妙天禪師門下,娓娓說出了他們的經歷與感受。這種情況愈來愈多,真是令人喟嘆!

大學生檢舉他在校園吸金詐欺、推廣認同卡的新聞事件,讓他被迫暫時離開了師大分部所提供價格低廉的演講會場,也造成他推動上的阻礙。

劉錦隆(妙殿明,即妙禪)最近感受到了這些強大的壓力,他透過兩、三個管道,接觸了悟覺妙天禪師方面的老同修,約了見面,想要請老同修們看在同門情誼,不要再掀他以前修行經歷的底,尤其是「妙禪女弟子黃淑貞之點滴」一文刊出後,對於劉錦隆及黃淑貞兩人的關係更是衝擊極大,他終於被迫出面處理這個問題。

我這個遠在美國波士頓的人刊的文章,原本只是抒發心情,沒料到竟會引起他的震動。我本來以為,在美國,根本沒人知道我的部落格。

他的官網聲明或許是因為我的部落格而起,因為當我刊出「我們所認識的妙禪師父」一文時,他以為只要發表一個聲明:妙禪在成佛前有十幾位師父,對其成佛都沒有助益,其法號妙禪也跟之前的師父沒有任何關聯云云,就可以輕易取信於他的弟子。

但他沒料到的是,這則聲明沒有取信於任何人,反而造成了他缺乏感恩之心的形象上之傷害。更嚴重的是,聲明引起了更大的疑惑,反而證實了他原本試圖隱瞞,卻又處處浮現的蛛絲馬跡。

到現在,他承受組織崩壞的壓力愈來愈大,他必須試著止血。

他止血的作法便是,嘗試對悟覺妙天禪師或老同修們訴之以情,期待破冰和解,希望禪宗同門不要再繼續「打壓」他,並且將網路上所有關於他的經歷都刪除,以免情況愈來愈惡化。

為了要達到這樣的目的,他當然必須先對禪宗同門表達善意。

以往他完全否認跟隨過悟覺妙天禪師的口徑,當然必須修正,否則這樣一個欺師滅祖的人憑什麼跟禪宗同門開啟對話?

他有如大霹靂般橫空出世的成佛過程不改,和黃淑貞一搭一唱的全然抹黑禪宗法源的行徑,又如何取得禪宗同門的諒解?

為了要達到這樣的目的,他在接觸禪宗同門的同時,便很聰明地主動撤下了官網聲明,試圖對他系出的禪宗同門,暗示了承認禪宗宗門的善意,也嘗試建立破冰和解的管道。

他在官網撤下這份聲明的舉動,在妙禪如來宗的弟子是決然看不懂的,因為他們不了解劉錦隆的心機。畢竟,這個動作是做給禪宗同門看的,悟覺妙天禪師的弟子們全都看在眼裡,也都很了解劉錦隆的真意。本於禪宗同門情誼,他們大概還是繼續保持理性的觀望與認知,等待未來正法的昭顯。

最富心機的是,妙禪如來宗的無知弟子們,卻無法了解他這個舉動的真意。他們在禪宗弟子及外人眼中,就像是一群被蒙騙的善良孩子,也像在上演一齣旁觀者清、當局者迷的「楚門的世界」一樣,他們仍然活在妙禪(劉錦隆)所提供的各種說帖之中,自信地對外接引。

劉錦隆的弟子們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他們更不知道他們的師父早在去年底就曾經直接與間接接觸過禪宗同門好幾次,但是禪宗同門當時沒有辦法給他肯定的答覆。

其實妙禪並不知道,他接觸禪宗同門可能沒甚麼太大的用處。

這便是我寫給「小花」的答案。

arrow
arrow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