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位我不認識的人留了言給我,寫下了他在1998年的經歷。

當年,他還只是個大學生。他給我的一字一句,敲醒了我的記憶,震動了我的心靈。

 


致版主

透過朋友輾轉告知看到這個部落格,我很佩服您,要回憶這些真的不好受。

我不知道您是誰,但想必也是當時很核心的人,總覺得自己也該出來說點什麼,才冒昧留言給您。

若您覺得我以下所說的是有幫助的,也請您不用顧慮,逕自公開。

我當初也是跟著劉錦隆的所謂”核心幹部”,

至今想起那恐怖的洗腦過程,仍是心有餘悸。

最近曾有朋友告知我,他們被拉去”妙禪如來”那(我才知道原來他的組織已經這麼強大),我光是在告知他們不要去時,身上就不自覺打起寒顫,

才發現這恐懼埋得有多深。(天哪~~他到底怎麼配得上這四個字?)

他擅用組織,一環又一環的分層組織,你越”發心”,可以參與的會議就越核心。

所有人都被教導,外圍的人要尊敬核心幹部,而所謂的核心幹部,走到哪裡都會贏得豔羨的眼光,還有一種難以言說的隱諱的權力。

回想起來,我們當時似乎就是靠這個支撐,以為這就是人生的意義。試想,一個大學畢業沒多久的人,只因為你是這個組織的”核心幹部”,連園區的主任工程師都要聽你的,這樣的氛圍有多吸引人,就像打嗎啡一樣,這會讓你生命的全部就只是這個組織,念茲在茲就是要維持核心幹部的地位,只深怕哪一天核心會議突然沒通知你 …。

十幾年前,我在的大學社團,突然接到劉的指令要派人出來選學生會長,於是我們推舉了一位非常優秀的學弟。我們想,憑著學弟的資歷能力跟熱忱,其實能出來為學校服務是很好的,我們評估,按照正常程序,選上綽綽有餘。但劉說:「你們要去猛力的攻擊對手,才會贏。」當時,聽到指令的社員莫不覺得奇怪,但沒人敢質疑。於是我們就攻擊另一個候選人,甚至就在校園的廣場上,一群人拿著擴音器,瘋狂的喊著連我們也不相信的、對於對手的指控。校園變得很亂,社團惹到臭名,想當然爾,一個優秀的學弟被我們害到落選、也退轉了。

我已經忘記劉是用什麼樣的說詞解釋這次的失敗,但他鼓勵了我們的表現,於是事情也就過了。

不到一個月,劉就帶著我們集體到法院抗議妙天師父,浮誇的行動劇、激烈的口號、摔佛幣摔法寶….,大家配合得合作無間。接下來的一切,我想你都知道了……

我永遠記得,當我們了解真相後,某位”核心幹部”對我椎心刺骨的嘶吼:「原來,那時學生會長選舉的不合理要求,就是為了測試我們到底忠不忠誠。我們證明了,所以他就確定可以帶我們到法院了~~~ 我還叫這些社員一定要相信、我還帶著他們拿著擴音器~~~~我到底在幹什麼!!!!」

有人問我,在外人看起來這麼扯的事,你們怎麼會陷得這麼深? 我只能說,他有非常好的口才、跟他談話的時候的確有特殊的能量、他還擅用團體同儕的壓力。他可以告訴你九十件千真萬確的事,你會覺得他很神,後悔當初沒聽他的話;然後他在最後一刻騙你,那時你怎麼可能判斷?尤其是你身邊跟你相處多年的好友們都深信不疑?

大夢初醒的那一刻,我在心裡突然了解文革的紅衛兵是怎麼回事。人性真的太脆弱了啊,我們以為人是有自由意識的,是可以分辨是非的。但事實上,在每一個抉擇的交叉路口,誰真的能有足夠的智慧與勇氣去判斷? 我們只能靠之前所相信的、靠同儕、盡量維持著自我良好的感覺,告訴自己之前走的路一直是對的,然後繼續走。

還是有人問我,他身邊的朋友去妙禪那裏改變真的很大,變成了一個更好的人,到底是為什麼?我竟然可以不加思索的回答他,似乎這個答案已經在我心裡思索整理了十幾年,呼之欲出。

我跟他說:人的改變有很多方式,最究竟的是禪法,祂是在清淨你累世的業力與習性,一層又一層纏繞不絕,因為是真實深層的在清淨,所以有時會看不出來變化,但本質已經變了,這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有一種方法是你要小心的,就是集體催眠,透過強大的組織、嚴密的意識形態、利用人性裡渴望有歸屬感的弱點,他會在很短的時間讓你覺得自己是一個全新的人、處在一個全新的世界,你的改變一定會非常明顯,就像一個人突然陷入戀愛時、那麼快速的改變。但請記得,一定會失戀的,因為這都只是意識上的催眠,你的世界並沒有改變,而失戀的痛苦是你無法想像的。

 


當年,劉錦隆(妙禪)吸引了一大批的大學生跟著他,他運用組織的分層管理、核心外圍的操作,並且強調臣服與絕對相信,讓大學生社團都變成了宛若紅衛兵。

這位留言者所寫的校園學生會長選舉往事,當年我便有所耳聞,只是時間太久,原已淡忘,此刻經此一提,往事又再浮現。

我記得,那是新竹的一所名校大學(我亦隨之姑隱其名)。

這一所原本沒甚麼人會去參選學生會長的理工校園環境,劉錦隆師兄(妙禪,妙殿明)突然指示要他們社團派人去選學生會長。說真的,會來禪修的人本來就比較不喜歡這些競爭性的事情,偏偏受到指令要去選,只好硬著頭皮。其實當時我其他學弟妹所處的大學社團,聽聞劉錦隆(妙禪)要他們去選學生會長,心裡也有點忐忑不安,因為怕下一個就輪到他,怕劉錦隆(妙禪)要他們也派人去選。

後來說真的,一場原本應該乾淨的學生選舉竟弄得烏煙瘴氣,校方對社團極度不諒解,認為原本形象良好,都是乖寶寶的社團怎麼變得在校園裡張牙舞爪,BBS版上罵聲一片,這件事情在當年引起了很大的校園震動。

大家都不知道,其實幕後要他們這麼做的,就是這位劉錦隆(妙禪)師兄。

劉錦隆(妙禪)試著從搞學潮去練兵,讓這群大學生變成真的紅衛兵。

老實說,當我看到這個留言時,我才知道為什麼當年會有那場學生會長的參選,為什麼一個本來禪修的大學生社團會突然去做這些事。

原來,都是一種測試,一種先期磨練,準備發動這批善良單純的大學生去做他心中想要的那些事。

今天,好多善良單純的大學生又再一次被劉錦隆(妙禪)吸引進去,崇拜他,跪拜他,信仰他。我輾轉聽說,台灣交通大學的「如來實證社」跟當年的行徑如出一轍,在校園內也引起了很大的反彈。還有黃淑貞師姐特別輔導的成功大學「如來實證社」,更是如此。

歷史總是重演。

arrow
arrow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