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江小姐的新聞,引起了巨大的話題與討論。但我很難過的是,江小姐是無辜的受害者,卻變成了媒體輿論揶揄的對象。有人可能會說,這沒甚麼,被揶揄也沒損害!

你不是藝人,你或許沒差。但江小姐是一位藝人,公眾形象是需要幾十年苦心經營與呵護的。這段影片不是唱歌,不是主持,不是公益,是任何人都震撼的「靈動起乩」!現在一夕之間,被放上網,一切都變調了,被妙禪們的自私毀了!

我相信,江小姐看到自己的影片在網路流傳,上了新聞,成為眾人的笑柄,一定很難過,甚至懷疑這段畫面可以這樣被隨意公開上網嗎?有誰會同意自己「靈動起乩」影片隨便被上網?讓全世界看光光?

她「抖動暴哭」的行為,是她自己都驚訝的行為,這是極度隱私的部分,將內心世界全暴露出來,要放上網,應該需要本人同意吧?我不知道這在台灣,有沒有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的問題?

就算我有同意放上網,或者說,師父和大家希望這樣,而我不好意思拒絕,勉強同意。但你們放上網以前,影片總該作一些保護或處理吧?總該有一些背景說明吧?能夠加註專業解說或旁白字幕嗎?為什麼前言後尾都沒有,就赤裸裸地放上網,讓這一段影片,變成莫名其妙的怪力亂神,再叫幹部欣喜若狂的轉載分享。

這樣一段沒有經過處理的影片,讓她變成一個怪異行徑的人,影片沒有附註任何解釋,沒有任何旁白說明,只看到她失控。粗魯的放上網,不是要害江小姐嗎?要讓她出醜,徹底毀掉她的形象嗎?妙禪和你的幹部,難道不該負責任嗎!

你們把江小姐最隱私的一幕丟上網,展示你在舞台上能夠操控她,控制她,宛如把一位妙齡小姐當眾脫光,讓她暴露在公眾的舞台上,供眾人驚呼,讓你得意。這還不夠,你還把她放上網路,讓全世界見識她。不,你只是為了讓人見識你的「大威德力」,你不覺得可恥嗎!

有人會說,當她走上舞台接受加持時,她就知道會被大家看,現場有上千人,這是公開的。

不,你完全錯了!我必須提醒各位,妙禪的正法班和所有活動,絕對嚴格管制入場,外人想混進去絕不可能。現場絕對禁止錄音錄影,只有被指定的幹部可以。這絕對是一個「非公開」的空間。

現場只有信仰妙禪的人才進入,他們都是達到一定認同等級的才獲准進入。他們不是一般人,他們更不是網友。現場的人都是同修,都是知道或許會發生「抖動暴哭」和「靈動起乩」的信眾,他們是認同及讚美這樣現象的一群人。

當江小姐走上台時,她或許知道等一下自己可能會「靈動起乩」,但是她很放心,因為她知道全場都是這樣認同的人,她當然放心在這群人面前展示自己,即使一萬人也可以,因為這是一群文化相同的人,這群人絕對不是陌生人,更不是網友。網友是各種人,是大部分都會震驚或指責的人,是需要經過解釋說明才可能會理解這個現象的人。

江小姐在舞台上,接受灌頂時,她只知道現場的師兄姐會看,但絕對不知道後來會讓全世界看,而且是永永遠遠,世世代代流傳下去,無止盡的給幾十億的人看。

換作是你,將心比心,你會這樣同意隨便攝影放上網嗎?你敢不經過同意,把江小姐這樣放上網嗎?當初執行上傳任務的人,你現在會後悔嗎?

隨便放上網,不加註解,不附旁白說明,讓江小姐猶如赤身裸體的在舞台上,這不只侵害隱私,簡直是召喚網友鄉民公然羞辱她,只為了遂行你利用她藝人身分吸引入會的利益,你不覺得動機自私而手段卑劣嗎?

最令人憤怒的是,妙禪把影片放上網以後,引發了軒然大波,這時候他竟然躲起來了,他把江小姐一個人留在舞台上,自己保持「低調」,拒絕接受採訪!

最初媒體報導時說:「網友都在問,江小姐怎麼了?」是啊!江小姐怎麼了?影片中沒說明,事發後妙禪官方總應該有人出面幫她說明吧?竟然全部躲起來,這太可惡了。

我在「小花的未開悟觀點」部落格,看到【妙禪師父如來宗因應江淑娜師姐報導來自台北總部的重要佈達】(http://zen04.blogspot.tw/2014/03/blog-post_6.html#comment-form),內容如下:

壹週刊,東森,三立,中天,自由,平面或網路,或電視,截取我們在禪行週報,報導江淑娜獻曲後接受 師父灌頂,身體晃動等云云!已請蓓苓老師(小草註:朱蓓苓老師係民視電視台業務部營運長)跟媒體溝通,不要再跟進,師父及本門低調,不接受任何採訪。 請媒體不要再跟進報導!

師父要我,讓您們了解,也不接受採訪要冷處理

師父慈悲,請同修無需好奇,點閱,徒增有人故意炒作對我們誤解的網路點閱率!

嬿妮合十感恩懺悔(合十懺悔轉發)

補充說明

1、若遇媒體採訪,請圓融圓滿的說明我們不接受採訪,並請媒體不要再跟進報導!

2、若有陌生人或假裝我們的同修來詢問精舍事物,亦以圓滿的態度,不用說太多,說我剛來不清楚……等圓滿對方回答!

3、若有親友詢問,這是接引的大好機會喔!

(!)有任何狀況請隨時回報!

(!)護師!護法!護同修!

合十懺悔(以上訊息勿轉發)

當我看到妙禪竟然這樣處理,我真的是極度憤怒!

連江小姐都不知道自己怎麼回事的「靈動起乩」,妙禪導師是專業宗教者,當然應該出面說明。不管「靈動起乩」是好是壞,你都應該出面說明,江小姐是你的弟子,在她最惶惶不安,孤單無助,赤身裸體站在全國鎂光燈下,你竟然轉身離開,背棄了她。你還算是個師父嗎?

你竟然說不接受採訪,要冷處理。你就讓江小姐一個人繼續孤零零站在那裏,讓人繼續揶揄她,譏笑她,繼續打聽:「江小姐怎麼了?」

這位陳嬿妮小姐,您身為領導幹部,整篇公告中,有提到江小姐嗎?完全沒有,一個字都沒有!你有保護江小姐嗎?完全沒有。那是你的同門師姐妹,你竟然還膽敢說「護師!護法!護同修!」。你不可恥嗎?你們有修行人的樣子嗎?

現在江小姐被公然丟上網,被孤單的遺棄在舞台上,你們妙禪的任何信眾都可能是下一個。你知道嗎。

妙禪先生,你有種就站出來,向媒體解釋清楚。這不是為了你的法門,不是為了你自己,是為了你的弟子,是為了江小姐。

你的弟子因為你受傷害了,你應該出來保護她,為她澄清她當天發生了甚麼事。這件事只有你能作,也因為是你造成的,何況你是師父,責無旁貸。

妙禪先生,你懂甚麼叫師父嗎?如果你不能保護你的弟子,不能讓你的弟子平安得到撫慰,這是佛法嗎。你甚至在危難時轉身離開她,你學人家當甚麼師父?

如來宗師兄姊們,如果妙禪師父不能保護江小姐,你不悲戚嗎?縱使他們解釋說,妙禪師父私下有關懷江小姐,這有意義嗎?江小姐仍然要孤身面對大眾啊!你的師父是這麼膽小的人嗎?應該不是啊。每一個弟子都是重要的,保護江小姐,就是保護每一位弟子,不是這樣嗎?

請原諒我這麼激動!但是我為江小姐不值,我很難過一位這麼善良的修行人,被這樣糟蹋,被她的師父遺棄。如果你的師父不能保護她,說穿了,他也就不能保護你。

因為,他只會保護他自己!

佛陀、耶穌基督和莫罕默德會不會保護他的弟子?你不必想就立刻知道答案。

我呼籲妙禪先生站出來,我不是激將法,我是真的希望江小姐不要繼續孤單受害。我也呼籲大家鼓勵江小姐,江小姐沒有犯任何錯,她是真心的善良修行人,她也沒有比你我笨,她是個堅定的求道者。整件事,從頭到尾就是妙禪的錯,不是江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