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尊敬的如來宗師兄姐的一封信

在台灣,這個混亂的島上,如來宗的師兄姊們猶如一股清流。你們對於修行的態度,是如此的純真與渴慕,凝聚成一股強大的力量。

修行的路上,需要堅定的道心,排除一切修行的障礙與疑惑,才能有所成就。修行人堅定自己信仰的方式,通常有兩種。

第一種是正視自己的疑惑,對疑惑進行理解、辯證與實證,最後徹底排除疑惑,再昇華到下一層的考驗。

第二種則是,繞過疑惑,避開可能讓自己產生疑惑的點,保持自己的堅定不移,讓那個疑惑留在過去。

如果是在一般待人處事上,這兩種方式都可以成功解決疑惑。例如你在學校做研究,每當出現令人困惑的難題,你可以選擇正視這個難題,檢驗這個命題的前提,直接挑戰前提,發現嶄新命題,充分掌握解決難題的技巧。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忽視這個難題,先做別的,過一陣子再看看,或許到時候那個難題已經沒有意義。

但是,修行並不一樣。

疑心是深埋於意識藏的毒,一旦不解決,就會愈埋愈深,當你修得愈投入,承受的壓力會愈大,這些藏毒會開始因為愈深而變化,變得更不受控制,更不穩定,更具毒性與殺傷力,等到時空成熟,就會引爆。埋得愈深,引爆愈大,受傷愈深。

許多來如來宗修行的人,內心其實都有一些疑問,例如:

妙禪師父真的「成佛」了嗎?

他以前說沒有跟過任何師父,是靠自己修行成佛,為何現在又說跟過悟覺妙天禪師?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拼命的接引?世間法的課業和人際一定要這麼緊張?

這裡為什麼有點像直銷?

為什麼有些師兄姐激昂的有點像「紅衛兵」?

妙禪師父和如來宗到底算不算佛教?

真的有「別教期」這種說法?

妙禪師父真的曾經被悟覺妙天禪師下法力傷害過?

妙禪師父曾忍辱負重躲在禪宗內,躲在獵人隊般,等待來日?

妙禪師父因為不願意配合悟覺妙天禪師販賣靈骨塔,所以受不了而脫離?

這裡為什麼讓人感覺有點在「造神」?

種種的疑惑,縈繞在所有初入如來宗的師兄姐的心中,雖然隱隱感覺到有些不太合理的地方,但是看到這麼多人都正向的看待師父,感應到了許多變化,疑惑也就被擱置一旁了。

或者說,被許多說詞與解釋給合理化過去了。

但真正的事實,卻又為何似乎相左?

如果追求真理,是一條值得堅持的路。你千萬不要放棄,也不要怯懦,更不應該閃躲。

你應該勇敢面對將要投身的志業,深究它,以一切最嚴苛的高標準去檢驗它。

是的。當你用最嚴苛的標準去檢視你自己,檢視你的品格,檢視你的法門,檢視你的上師,你才可以通過疑心的考驗,邁向突破的關鍵。

佛說,煩惱即菩提。

人間生活,就有煩惱。修行,並不會讓你沒有煩惱,因為煩惱始終存在。

但是,智慧的修行人,會在面對煩惱時,把煩惱轉化為智慧。這就是開悟。

智慧的修行人,絕不會繞過煩惱,假裝這個煩惱不存在,天真的以為這個世界充滿快樂,自己的法門與師父不存在任何矛盾,自己更不必要去檢視,只要把一切都當作理所當然的全盤消化吸收就好。

如來宗的師兄姊們,你們是台灣的一股清流,你們都是台灣最有智慧的一群高貴的修行人。

妙禪師父曾經跟隨悟覺妙天禪師將近二十年,是禪宗第八十六代的弟子,他的禪定功夫算是優越,領導能力卓絕。

他在1998年間,宣稱已經「成佛」,以「行本覺」之名號,自創佛教分支,脫離師父悟覺妙天禪師的宗門,最後以走火入魔,徹底懺悔,回歸妙天師父門下告終。

他在2004年間,再度宣稱「成佛」,以「妙禪師父」之名號,自創「如來宗」,再度脫離師父悟覺妙天禪師的宗門。

我離開悟覺妙天禪師的法門,移民美國已經12年。

但這幾年,我看到一個很奇妙的現象。妙禪師父再度脫離他的師父悟覺妙天禪師,自創門派,這麼大的一件事,卻沒有見到悟覺妙天禪師的門下弟子有多說過一句指責的話!

我很確信,十餘萬禪宗弟子都知道「妙禪師父」就是「妙殿明」,都知道他並沒有「成佛」,就違背禪宗戒律,自創「如來宗」。但為數龐大的十餘萬禪宗弟子,這八、九年來,卻吭都沒吭一聲。

禪宗的師兄姊們,彷彿安靜的修行人,靜靜地看著「妙殿明」一人出去,布置出了這麼一大片人潮,自己擅斷地傳師父的法,講師父的法,卻隱去師父名諱,甚至否定自己的師父,指責自己的師父,甚至慷慨地跟別人說:「我們不要批評妙天禪師」,卻又在追補一句:「你們自己上網查就知道了」。

十幾萬禪宗弟子,仍然只是靜靜的,宛如在看一部奇異的現代傳奇電影。

然後,這十幾萬禪宗弟子,偶爾會聽說,「妙殿明」罵師父賣靈骨塔不應該,「妙殿明」把師父的法拿去如何應用教學,「妙殿明」如何隱瞞自身的師父。

我無法臆測,這十幾萬禪宗弟子是如何的雅量,能靜靜地觀看這一切,包容這一切。

我只知道,他們和如來宗的師兄姊們一樣,都是台灣最有品格的一群人。

「妙殿明」師兄在1990年間,開始跟隨悟覺妙天禪師修行。後來,他擔任中壢道場的負責人。許多人不知道的是,當年悟覺妙天禪師遭到政府宗教掃黑,打擊迫害,其中引為犯罪證據的西方蓮座納骨塔,正是「妙殿明」所主持販賣,負責全國行銷的!

當年,我人在中壢道場,「妙殿明」師兄負責全國納骨塔的行銷,更負責桃竹苗地區的販售。他的動員與組織能力很好,所以直屬的桃竹苗地區,銷售量是全國第一。

他經常主持大型西方蓮座納骨塔超渡法會,地點就在悟覺妙天禪師遭指控詐欺的台北縣汐止天佛大道院。他所主持的超渡法會,每場人數都超過400人,是全國接引銷量最大的。

這幾張照片,可以看到「妙殿明」師兄穿著白色上衣,恭敬地帶領全體進行超度儀式。而後方的那400人,都是他所接引販賣西方蓮座納骨塔的同修。

天佛大道院福祿壽喜進殿-中壢道場001  

「妙殿明」師兄主持全國納骨塔銷售事宜,這是公眾週知的事實啊!

他行銷的如此成功,更因為他本身所經手的業務量過大,最後悟覺妙天禪師遭到士林地檢署起訴納骨塔事件時,「妙殿明」就是唯一一位共同被告。

各位可以去查閱當年士林地檢署起訴書,共同被告就是「妙殿明」師兄─劉錦隆。

天佛大道院福祿壽喜進殿-中壢道場017  

我聽說,妙禪先生說:「我當年不願意配合妙天禪師賣納骨塔,所以才要離開,自創門派。」

各位可以再多看看這些歷史鏡頭,「妙殿明」師兄(妙禪先生)販賣的如此之廣,業務量如此之大,如果他真的那麼不願意行銷,怎麼會做得如此成功?可以成功到全國銷售第一?銷量大到變成被檢方起訴的唯一一位弟子?

天佛大道院福祿壽喜進殿-中壢道場019  

如果他真的那麼不願意配合,所以要離開妙天師父,那他當年引誘來購買西方蓮座納骨塔的那幾千人,都是他在百般不情願之下,給勸說來購買的嗎?

這些照片歷歷在目,他當年的接引與行銷,從來都是非常真誠與積極的。

天佛大道院福祿壽喜進殿-中壢道場012  

他在汐止天佛大道院,每一場向全體幾百名師兄姐講述西方蓮座納骨塔的超渡意義時,也是千叮嚀萬囑咐,哪有任何不情願之處?

如果各位有興趣,翻閱士林地檢起訴書,其中更提到一卷被指控為怪力亂神的錄影帶,內容是一位老婦人突然遭到附身,畫面中的主角正是「妙殿明」師兄。畫面中,他以客家話和附身者對話,要求對方可以用超渡方式,將亡靈超渡到西方蓮座的淨土世界。

事實上,來禪宗修行的師兄姊們都知道,禪宗鮮少附身之事。這捲錄影帶的附身內容,更是聞所未聞。

「妙殿明」師兄竟然將這捲錄影帶,拿來當作他大力行銷西方蓮座納骨塔的工具,在桃竹苗的道場內大力播放,吸引更多人來舉辦超渡。

他這種行為,完全違反禪宗的規範,因為已經違反「不可妖言惑眾」的戒律。

沒多久,悟覺妙天禪師遭到政治打擊,這捲錄影帶就在「妙殿明」師兄的中壢道場抽屜裡,被檢調給搜了出來,並且成為悟覺妙天禪師「妖言惑眾」的詐欺事證。

這捲錄影帶,同樣也成了「妙殿明」師兄被起訴指控的詐欺事證。

悟覺妙天禪師從來沒有講過任何附身之說,甚至摒斥無稽之談,一切講求正信。但「妙殿明」師兄的這捲附身錄影帶,卻把悟覺妙天禪師拖進了訴訟深淵。

當我聽說,妙禪先生對外宣稱,他是因為不願意配合悟覺妙天禪師販賣西方蓮座納骨塔才離開的說詞,我真的感到憤怒,儘管我已經離開禪宗很久,但我不知道一個人可以扭曲事實到這種地步。

是他當年為了賺取個人的行銷利益,主導並大量推動西方蓮座納骨塔,甚至用了附身之說去行銷,最終害了他的師父和他自己身陷囹圄。

但他今天,竟然可以豪邁地說:「我當年不願意配合妙天禪師賣納骨塔,所以才要離開,自創門派。」

他的行徑把禪宗法門形象毀了,然後拍拍屁股走人,回頭再補說一句:我當初就是看不慣他們那樣,所以我才被迫離開。

我有時再看看禪宗十幾萬同修,面對這位「叛教之徒」,竟然可以保持得那麼安靜與優雅,我實在深感折服,應該是師父把他們教得很好吧。我想也許自己心量太小,太不懂得包容了吧!只能苦笑自娛。

我只知道,他們和如來宗的師兄姊們一樣,都是台灣最有品格的一群人。

但是,如來宗的師兄姐們,卻把禪宗悟覺妙天禪師的弟子們,當作洪水猛獸,當作汙染意識的亂源,避之惟恐不及。至於禪宗的師兄姊們,宛如親切的哥哥姐姐,很想拉拔後輩,卻慘遭唾罵為邪魔歪道。

前兩個月,一位禪宗的師兄來波士頓看我,送給我一本書─「真理的受難者」,是一位台灣的檢察官所寫的。

我讀了以後,這本書中肯的寫出了悟覺妙天禪師當年宗教事件,以及販賣納骨塔的歷史過程。悟覺妙天禪師是被冤枉的,納骨塔也是冤枉的。有個部落格,名叫禪林正傳,有很多內容可以提供參考。( http://chanbiography.blogspot.com/ )

我想告訴如來宗的師兄姊們,妙禪師父的師父,正是禪宗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

我相信,這也是最近以來,妙禪師父曾經試圖告訴大家的事。

我不知道他告訴各位的用意,是因為被披露以後,無法迴避,所以必須給各位打預防針,事先警告一番,還是他或許感覺到自己確實不應該隱瞞,應該告訴各位真相,想要讓各位認識他的師父悟覺妙天禪師。

或許你不了解禪宗,但是你可以重新去了解,了解你的師父的過往,也了解你的師父的師父,了解悟覺妙天禪師和當代禪宗。

這對你的修行,會有很大的幫助,可能會有更大的突破。

最後,我仍然願意用最誠摯的心,感恩所有在台灣的修行人,你們的努力,讓台灣更穩定,更祥和。

劉某人書於美東波士頓(2013.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